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衡山县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紧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2022-06-29 10:36:00

  

  “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为了让图书馆工作人员和读者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身防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与逃生技能。衡山县图书馆于6月28日上午举行消防安全教育及紧急疏散演练。

  教官为我们非常细致全面的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中教官首先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各类火灾案例,深刻阐述了提升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意识的重要性,随后围绕火灾的成因、如何预防火灾、火场逃生自救等相关知识,并对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功能及使用方法分步骤进行了现场演示。
  按照应急疏散演练预案,工作人员遵循突发事件应急流程,楼层负责人密切关注疏散人员、引导、指挥大家快速有序地经消防通道疏散至馆外,在指导下,大家用湿纸巾捂住口鼻俯身迅速有序撤离到外面,完成应急疏散演练。
  本次演练活动以理论指导实践,有力地提升了图书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扑救初起火灾以及安全逃生的技能,同时,也使得图书馆具备了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组织扑救、疏散逃生、宣传消防教育培训的能力,生命至上,防范于“未燃”,图书馆永远在路上。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