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衡山县图书馆组织开展少儿研学活动
2022-07-27 08:49:00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利用本地丰富的红色文旅资源在少年儿童中开展寻找家乡的红色印记活动,以增强少年儿童对本地的红色文化了解,在少年儿童中进一步弘扬传承红色文化,培养少年儿童爱国爱家情怀,让孩子们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探讨学习。7月23日上午,衡山县图书馆精心组织部分中小学生赴衡阳开展少年儿童研学活动。

  我们首先走进了衡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衡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是社会文化教育机构,是利用书刊资料引导中小学生多读书、读好书的第二课堂,同学们纷纷表示,图书馆已成为他们学习过程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希望自己能更加正确地利用图书馆的相关资源,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图书馆是个巨大的宝藏,里面还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去探索和获取。
  接着我们来到了衡阳保卫战纪念馆,一进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块显目的大标题“忠烈壮国魂”。我们走进了第一展厅,参观了解展厅内各项陈列品背后所包含的历史意义,衡阳保卫战是中国整个抗战史上作战时间最长、双方伤亡士兵最多、程度最惨烈的城市争夺战,表现出了中华民族不怕牺牲,抗击外敌的崇高精神。活动中,同学们不再是简单走走看看,而是通过聆听讲解,认真思考,在走与读中深度了解本土红色历史,升华爱党爱国之情。
  这次活动让同学们知道,我们的生活来之不易,是用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换来的,激发了他们对革命的敬畏之情,增强了他们对祖国热爱之情,让红色精神更好的根植于少年儿童心中。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