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公告
关于举办云计算机基础知识与文化共享工程和数字图书馆建设培训的通知
2010-02-05 16:59:00

各级支中心:

  近年来,云计算以其独特的魅力受到国内外IT界的高度关注,有关机构开展了研究与实践,并取得相应进展。为提高各级支中心人员技术水平,普及相关知识,根据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的统一部署,省分中心将组织收看云计算机基础知识与文化共享工程和数字图书馆建设培训网络直播视频讲座。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8(周一)1330­——1600

  备注:考虑到网络直播采用了P2P技术,需要一定的播种期,故13301400播放有关视频,1400老师开始授课。

  二、培训内容

  请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证系统(CALIS)管理中心总工程师王文清先生(简介见附件1)讲授有关云计划概念、国内外发展状况,重点介绍在数字图书馆中的应用等。

  三、培训方式

  各级支中心通过点击文化共享工程网站(www.ndcnc.gov.cn)下的网络电视实用讲座栏目参加培训。

  四、培训对象

  各级支中心负责组织管理、技术维护等人员。

  五、信息反馈

  () 问题反馈:各级支中心如有针对此次培训的特定问题,请28日上午9点前通过电子邮件提交,我们将及时反馈管理中心,授课老师在培训时解答。

  () 表格反馈:请各级支中心务必在210前通过电子邮件提交填写完毕的《参加培训人次统计表》(附件2)。各支中心填写此表时,应实事求是地填写参加人次,并收集参加培训的人员信息,省分中心将择机抽查培训效果。

  六、联系人

  李月明、张文勇   0731-84174011

  邮 件:hngxgcbgs@126.com

  请各级支中心人员按时参加培训,并做好有关组织工作,保障培训顺利进行。

  特此通知。

  

  

  附件:1.授课老师简介

      2.    市(区、县)参加培训人次统计表

  

  

               文化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2010年2月5

  

  

  授课老师简介

  王文清,男,教授高级工程师,北京大学计算机博士,中国图书馆学会数字图书馆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信息与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四分委员,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证系统(CALIS)管理中心总工程师。

  

  _________市(区、县)参加培训人次统计表

  

  序号

    

  人数(位)

  1

  市级支中心

  

  2

  县级支中心

  

  3

  其他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