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公告
第二届文化共享杯——湖南省文化共享工程知识与技能竞赛网络竞赛活动方案
2011-08-22 18:02:00

一、竞赛组织

1、组织机构

为加强本次竞赛的管理,保证竞赛活动的顺利开展,拟成立“第二届文化共享杯——湖南省文化共享工程知识与技能竞赛网络竞赛”竞赛办公室,负责本次竞赛活动的组织安排等工作。竞赛办公室设在湖南省级分中心,办公室主任:邹序明(湖南图书馆副馆长),副主任:蔡璐(湖南图书馆合作协调部、文化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办公室主任)、杨丹(湖南图书馆自动化发展部副主任),成员:王茜(湖南图书馆合作协调部、文化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姚舜(湖南图书馆自动化发展部)

2、主办单位:湖南图书馆、文化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3、协办单位:各市(州)级支中心

二、竞赛奖励

本次竞赛将设立组织奖、团体奖和个人奖若干。

1、 组织奖评比条件:

1)地方文化主管部门重视,列入工作计划并进行布置,拨出专款。 

2)组织发动面广,对文化共享工程与图书馆工作确有推动作用。 

3)参加全省竞赛,服从指挥,遵守纪律,团结友爱。 

2、 团体奖评比条件:

以团体必答题和风险题竞赛成绩的分数高低决定。

3、 个人奖评比条件:

以个人的综合测试成绩来决定。

4、 本次竞赛活动的结果将纳入2010-2011年度湖南省文化共享工程工作评比。

三、竞赛时间

201197(星期三)

四、参赛人员

以各市(州)为单位进行参赛,每个地区为1队,设领队1名,队员3名。3名队员由本地区市(州)、县(区)级支中心或基层服务点人员组成。

五、竞赛形式

1、参赛模式

为便于各地参加竞赛以及相互学习交流,此次竞赛将发扬首届竞赛模式的优点,继续开辟网络视频考场。即在湖南省级分中心设立主考场,各市(州)级支中心设立网络分考场。主考场负责主持本次竞赛,通过网络竞赛平台发布试题、公布答案、统计得分等,并邀请相关领导出席观赛、监督比赛全过程。各分考场负责与主考场联动,供本地区参赛人员进行网络竞赛,同时接受主考场实时视频监控等。

2、竞赛题型

本次网络竞赛的题型包括个人综合测试题、团体必答题和风险题三个部分。

1)个人综合测试题

3套试卷,各参赛队的3名队员每人选一套作答(任何2人之间不能重复)。主考官将在网络竞赛平台公布这3套试卷的电子版,请各参赛队自行下载,在1小时内将这3套试卷(含答案)发至湖南省级分中心办公室邮箱(hngxgcbgs@126.comhngxgcbgs@sina.com)。在规定时间内上交答卷的队员按实际成绩计分,延迟上交或不提交答卷的队员综合测试部分不得分。

2)团体必答题

各参赛队集体完成1套试卷(共50道题),答题时间为30分钟。各参赛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题,并将试卷(含答案)发至湖南省级分中心办公室邮箱(hngxgcbgs@126.comhngxgcbgs@sina.com)。在规定时间内上交答卷的队员按实际成绩计分,延迟上交或不提交答卷的队员综合测试部分不得分。

3)风险题

题目分值为20分、30分、40分,主考官给出题号和对应的分值,参赛队选择题号即可,在规定时间内答对得相应分值,答错、回答不完整以及回答超时扣相应分值。答案由主考官宣布,答题时限详见各题。

六、竞赛内容

1、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文化共享工程建设有关文件内容,参见《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文件汇编(2002.42010.7)》; 20107月以后的相关文件。

2、文化部关于文化共享工程建设有关文件内容,参见《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文件汇编(2002.42010.7)》;20107月以后下发的公共电子阅览室建设、“三馆一站”免费开放、文化共享工程“十二五”规划纲要等文件。

3、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学习“双百”人物等综合知识。

4、省级分中心提供的竞赛参考资料以及其它相关内容等。

七、参赛要求

1、各市(州)参赛队必须设领队1名,且由本地区市(州)级支中心主管领导担任。领队负责本地区分考场场地的选取、环境准备,相关主管部门的联系等工作,同时监督本地区的竞赛过程,向主考场汇报竞赛情况。

2、各分考场至少需准备四台电脑。三台用于连接主考场网络参赛平台,供本地区参赛人员进行竞赛答题;一台用于与主考场联动,便于主考场随时监控竞赛实况。

3、各分考场应保证网络的畅通和稳定,确保电脑的正常运行,竞赛过程中若发生网络中断、电脑死机等故障,视为自动放弃答题或自动退出比赛。

4、各市(州)级支中心应做好本地区的各项参赛组织工作。

八、评判规则

本次网络竞赛设主持人1名,统计员及监督员各1名。主持人负责主持整场比赛,发布试题和公布答题结果等工作,统计员负责比赛计时和各参赛队的分数统计等,监督员负责比赛过程的监督。

选手答题正确与否,以主考官手中的答案为准。如参赛队员对评判有异议时,可在赛后由各市(州)支中心领队向湖南省文化共享工程知识与技能竞赛网络竞赛办公室提出申诉,由竞赛办公室最终裁定。

九、竞赛规则

1、参赛人员要自觉遵守赛场纪律,讲究文明礼貌,服从主考官的评判和指挥,遵守竞赛规则,做到严肃认真,公平竞争,杜绝一切弄虚作假、徇私舞弊。

2、参赛人员要准时登录主考场网络参赛平台参赛,逾时10分钟则视为自动放弃参赛资格。

3、竞赛过程中,当某参赛队正在答题时,严禁其他人员发言干扰答题。违者将扣除所属地区参赛队的得分(每发现一例扣10分)。情节严重者主持人有权取消其比赛成绩或参赛资格。

4、风险题各参赛队只能派1名队员提交答案。

5、答题时要严格遵守时限要求,当主考官宣布答题时间已到时,参赛人员不得继续答题。答案需一次性提交,提交完毕后不能更改,不可再作补充。

十、竞赛调整

湖南省级分中心可根据实际情况对本方案进行调整,并将调整后的情况及时通报湖南省文化共享工程知识与技能竞赛组委会和各市(州)级支中心。

 

附件:第二届文化共享杯——湖南省文化共享工程知识与技能竞赛网络竞赛参赛回执

 

 

 

附件:第二届文化共享杯——湖南省文化共享工程知识与技能竞赛

网络竞赛参赛回执

地区名称

 

领队姓名

 

联系方式

 

参赛QQ号(1个)

 

视频监控QQ

 

参赛队员名单

 

姓名

性别

联系方式

1

 

 

 

2

 

 

 

3

 

 

 

请各市(州)级支中心填完此表后,在2011826日前发至湖南省文化共享工程办公室邮箱(hngxgcbgs@126.comhngxgcbgs@sina.com) 。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