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全国动态
全国县级数字图书馆推广计划正式启动
2010-02-06 11:34:00

  

  

  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用先进文化占领新媒体阵地、推进公共图书馆服务创新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国家数字图书馆成果利用,使国家数字图书馆的资源惠及更广泛的基层群众,文化部于21日在京正式启动“县级数字图书馆推广计划”。

  文化部副部长、国家图书馆馆长周和平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县级图书馆推广计划”的主要目标是:以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为平台,将国家图书馆优秀数字资源,配送到全国每个县级图书馆,资源量为1TB(相当于25万册电子图书或926小时视频节目),以丰富县级图书馆数字资源,使县级图书馆普遍开展数字图书馆服务,更好地满足基层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信息需求,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按文化部计划,2010年“县级数字图书馆推广计划”工作拟分四批逐步推进。第一批自2010年年初开始,在春节前完成。自该计划正式启动之日起,在全国确定320个县级公共图书馆作为首批实施单位安装国家图书馆资源。每省(区、市)10个。春节前,完成所有320个县级图书馆的资源安装任务;自2010年第二季度,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不断优化资源内容,丰富传输形式,创新服务手段,2010年底前,使全国县级图书馆的读者都能使用到国家数字图书馆资源。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