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全国动态
两会关注全国文化共享工程建设中央财政今年将继续推进实施
2010-03-11 14:16:00

  

  

  3月5日,财政部受国务院委托,在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200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请全国人大代表予以审议,并请全国政协委员提出意见。报告显示,2010年中央财政将继续推进实施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等重点文化工程。

  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注全国文化共享工程。《人民日报》、《中国文化报》等重要媒体都对此作了深入报道。人大代表、辽宁省营口市市长高军在《人民日报》两会特刊专版上说:“当前应继续努力做好广播电视村村通、文化资源信息共享、社区和乡镇综合文化站、农家书屋、农村电影放映等重大文化惠民工程,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看电视听广播、读书看报、公共文化鉴赏、参与大众文化活动等基本文化权益,努力培养形式多样的广场文化、社区文化、校园文化、老年文化、少儿文化、休闲文化等等。”《中国文化报》3月7日在第2版头条《两会的文化“关键词”——3年来代表、委员关注的文化焦点话题综述》中报道:新农村文化建设成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注的焦点之一,在党中央、国务院及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全国文化共享工程等重大文化工程的实施,使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得到了加强。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网站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