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全国动态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向“百名新疆民族团结小使者”赠送动漫资源
2010-06-01 08:32:00

  

  

  

   

  为了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同时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团结教育的有关精神,配合“百名新疆民族团结小使者圆梦首都行”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赶在“六一”前夕,专门从文化共享工程丰富的资源中精选出被广大少年儿童所喜爱的动漫作品,制作成“圆梦北京共享动漫”光盘礼盒,并特地带到于6月1日国际儿童节在中国儿童中心举行的“百名新疆民族团结小使者圆梦首都行”主题教育活动总结表彰大会现场,赠送给来自新疆的小使者们。

  “百名新疆民族团结小使者圆梦首都行”主题教育活动由中国儿童中心、新疆自治区妇联及新疆儿童发展中心联合举办,得到了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接见了100名来自新疆的小使者并向孩子们赠送了“六一”礼物。在6月1日举行的“百名新疆民族团结小使者圆梦首都行”主题教育活动总结表彰大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亲自为新疆儿童代表颁发了“民族团结小使者”证书,并向孩子们赠送了由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制作的“圆梦北京 共享动漫”光盘礼盒。

  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惠平与各位参加总结表彰大会的领导同志一起为新疆儿童代表颁发“民族团结小使者”证书、赠送“圆梦北京 共享动漫”光盘礼盒。管理中心主任助理罗云川也参加了这次总结表彰大会。

  与此同时,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为了使全国的小朋友都能在“六一”期间欣赏到文化共享工程丰富、健康、适合少年儿童观看的多类型资源,除了在文化共享工程主站醒目位置开设“共享知识  启迪智慧”专栏外,还向青海玉树灾区发送了三十箱康巴藏语的动漫资源光盘。目前,文化共享工程青海省分中心已收到这批资源,并已下发至省内各文化共享工程站点,便于各站点为当地藏族少年儿童开展庆祝活动。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