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全国动态
共享工程为农民工送上节日祝福
2011-09-14 17:35:00

  中国文化报记者杜洁芳报道:中秋节期间,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联合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各省级分中心共同为农民工举办了“‘同乡同龄同梦想,共学共享共月圆’——共享工程服务新生代农民工”活动。该活动利用网络、卫星、移动存储、移动播放器以及公共电子阅览室,在节日期间为农民工搭起了一座与家乡亲友问候、沟通的数字桥梁。

  文化共享工程各级分支中心和基层服务点一方面向有条件的企业园区和生活区提供数字资源,另一方面邀请各行各业农民工走进文化共享工程服务点观看网络视频,欣赏优秀文化信息资源,与家乡亲人、朋友网络视频聊天等。此外,各省依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还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

  文化共享工程山西省分中心邀请中铁建工集团太原南站项目部的农民工及其子女和部分家属近百人参加了中秋文化游艺活动,该中心还为中铁建工集团太原南站项目部授图书流动站牌并赠送1000册期刊。

  文化共享工程福建各级分支中心向农民工免费赠送数字图书馆网上阅读卡、共享工程服务宣传卡、共享工程数字资源、精品图书等。

  文化共享工程辽宁各级分支中心结合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将在辽宁举办这一契机,开展了“迎全运、爱家乡、建辽宁”系列活动。

  文化共享工程重庆各级分支中心针对农民工子女开展了“手拉手,心连心,共度中秋”快乐阅读活动,邀请农民工子女来到各支中心,加入读书会、周末故事会、少儿快乐英语角等特色活动,享受阅读带来的愉悦。

  文化共享工程湖南各级分支中心则结合面向“三农”开展的“文化共享,惠泽三湘”活动,举办了广场文艺汇演和农村科技知识讲座。

  

  来源:中国文化报  杜洁芳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