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全国动态
文化共享工程2012年度技术交流会在四川成都举行
2012-10-10 16:46:00

文化共享工程2012年度全国技术交流会

在四川成都召开

 

为加快推进公共电子阅览室建设计划,分析、探讨计划实施过程中的技术问题和解决方法,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管理中心”)于2012821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 文化共享工程2012年度全国技术交流会。四川省文化厅副厅长泽波到会致辞,管理中心主任李宏发表工作讲话。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建军,四川省图书馆馆长、文化共享工程四川省分中心主任李忠昊等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文化共享工程各省级分中心的相关负责人、技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在讲话中,李宏主任介绍了我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整体建设情况,指出文化和科技的融合对于推动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快速形成的重要作用,并就“十二五”时期如何又快又好地推动公共电子阅览室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在加强交流与沟通的基础上,统一标准规范,加强统筹规划,推动全国公共电子阅览室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管理中心特别邀请文化部财务司预算财务处于爱国、市场司执法指导监督处副处长高平到会,解读了《财政部关于下达2012年公共电子阅览室建设计划专项资金的通知》以及资金的下发情况和使用要求,介绍了全国文化市场计算机监管平台运行管理的有关经验。在会上,英特尔中国大区文化与公共行业高级经理郑毅围绕“新技术新模式助力文化共享工程大发展”作了主题发言。管理中心技术管理处处长蒋卫东还向参会代表详细介绍了《2012年度全国各级公共电子阅览室建设标准》、《公共电子阅览室管理信息系统需求方案》和《公共电子阅览室建设计划技术实施方案》。

各省代表还在会上深入探讨了省、乡镇、街道、社区公共电子阅览室的设备配置标准、公共电子阅览室系统集成方案、公共电子阅览室管理信息系统需求方案和公共电子阅览室建设计划技术实施方案,交流了各省在公共电子阅览室建设过程中取得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并和相关厂商进行了技术沟通。

下一步,管理中心将根据此次会议收集的意见和建议,对《2012年度全国各级公共电子阅览室建设标准》进行修改完善,并尽快予以发布,为各省公共电子阅览室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政策支持。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