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党史国史之窗  机关党员干部应知应会300题
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汉寿县图书馆开展“走进军营——手绘明信片献给最可爱的人”活动
  2017-08-09 11:12:00

   2017年8月7日上午,在县图书馆、县詹乐平中学的联合组织下,20多名学生与家长共计四十多人,驱车前往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汉寿县中队,开展“走进军营——手绘明信片献给最可爱的人”活动。

  到达军营后,受到了武警中队官兵的热烈欢迎,孩子们在中队战土的引导下,参观了中队荣誉室、装备室、作战室以及官兵宿舍。

  在座谈会上,武警中队指导员吴维敏介绍了中队自组建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中队全体官兵为汉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汉寿县社会稳定,他们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敢于打硬仗、敢于打恶仗,一次次出色完成上级下达的作战任务与突发事件;在历次的抗洪抢险中,中队战士们心系人民群众的安危,奋战在江堤上,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战士们的身影。由于成绩突出,2016年中队被上级授予集体“三等功”。

  县图书馆馆长张戟与县詹乐平中学团委书记曾凡刚分别在座谈会发言,感谢武警中队为学生们提供一个拥军爱国,走进军营的活动平台,让学生们亲身感受战士们的刻苦训练、站岗值勤的艰辛,让学生们亲身感受到当一名军人的光荣与自豪,让学生们能与战士们坐在一起,一对一的亲手绘制明信片献给最可爱的人。

  在与战士们一对一结对绘制明信片的互动中,许多孩子生平第一次近距离与解放军叔叔坐在一起,他们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与激动,纷纷拿出画板与纸张,开始明信片的绘制。同时,他们与解放军叔叔们交换绘画构思,并留下解放军叔叔的亲笔签名。

  本次“走进军营——手绘明信片献给最可爱的人”活动持续一上午,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场面活跃有趣。孩子们及家长在军营上了一堂生动的拥军爱国教育课,增强了爱国意识,明白当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祖国的安宁、祖国的经济建设环境,必须有一个强大的人民军队来保障。

 

 

 

 

附件下载: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WebMaster:web@library.hn.cn 备案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