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党史国史之窗  机关党员干部应知应会300题
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看红色书籍 画军人风采
  2017-08-24 15:23:00

   这个暑假是“书香湘潭·红星闪闪耀童心”充满红色书香的暑假,这个年份是纪念建军九十周年浴血荣光、红旗漫卷的一年。湘潭市少儿图书馆作为湘潭市少年儿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书香湘潭·红星闪闪耀童心”活动的承办方,举办了多种形式的活动,宣扬人民解放军栉风沐雨的历程。

  8月19日上午,湘潭市少儿图书馆五楼传来一阵阵整齐的童声,“知道今年是建军多少周年吗?”“建军九十周年。”王老师和小读者们一问一答,接着老师开始讲“解放军”这个名称的来历,中国部队的各个兵种,投影布上出现了解放军的徽章,不同兵种的军人图片,小读者们听得认真,看得仔细,每当老师提问,小读者们都能准确的回答出问题,原来啊,这是“书香湘潭·红星闪闪耀童心”——“解放军叔叔,你好“手绘明信片的现场。在小读者自己发挥创意和想象结合所看的书籍绘画的环节时,大家都变得很安静,只听见画笔摩擦纸张的声音,当老师看到小读者交上来的作品,无不露出欣赏的眼光。

  这次活动的开展让小读者们了解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人民军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卓著功勋,坚定了将中国人民解放军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革命传统运用到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去的信念。


附件下载: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WebMaster:web@library.hn.cn 备案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