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党史国史之窗  机关党员干部应知应会300题
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韶山市图书馆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
  2017-08-28 11:34:00

   “马兰花,马兰花,风吹雨打都不怕……”,动画片《马兰花》中这首童谣流传了几十年,大家都耳熟能详,影响了几代人。8月26日上午,韶山市图书馆开展“假期影院”活动,50多名青少年前来参加,观看了国产经典动画影片《马兰花》。

  影片《马兰花》放映完后,同学们踊跃发言,交流观看电影《马兰花》后的感受。有的同学从电影的技术层面阐述了国产动画电影和美国动画大片的本质区别,畅想了国产动画电影的未来之路;更多的同学则剖析《马兰花》中人物的勤劳、勇敢、善良、宽容等宝贵品质。

  据了解,2017年暑期韶山市图书馆面向中小学生读者免费展播的主要有两部影片,国产经典动画影片《马兰花》和国产优秀战争题材影片《我的战争》。活动旨在引导中小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培养广大青少年对于艺术的鉴赏能力,养成良好的道德素养和行为习惯,丰富少年儿童暑期文化生活。


附件下载: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WebMaster:web@library.hn.cn 备案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