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党史国史之窗  机关党员干部应知应会300题
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常德市图书馆举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军史连环画图片展
  2017-09-05 17:29:00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讴歌人民军队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学习英雄事迹,增强少年儿童爱国拥军意识,弘扬革命传统和优秀文化,培养健康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倡导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高尚情操。常德市图书馆举办了“红星闪闪耀童心”----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连环画大型图片展,展期从8月1日—9月30日,为期两个月。

  本次展览集知识性、艺术性、趣味性为一体,它以时间为经,以中国人民军队大事件为纬,通过连环画讲述了人民军队南昌起义后的土地革命、七七事变后的全面抗战、重庆谈判后的解放战争各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以及介绍人民军队中的开国领袖、开国元帅、开国大将等历史人物。展览综合知识性、艺术性、趣味性,为青少年读者开展红色记忆主题阅读活动,以此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连日来,前来参观展览的中小学生络绎不绝,既能了解到了伟大的人民军队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增强了爱国拥军意识,又为培养孩子们健康向上的人生观与价值观添上了隆重的一笔。

  本次展览共展出图片52幅,充分发挥了连环画的教育启蒙作用,对青少年弘扬革命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了倡导作用。展览吸引了近千市民驻足观看,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附件下载: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WebMaster:web@library.hn.cn 备案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