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党史国史之窗  机关党员干部应知应会300题
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城步县图书馆举办爱国主义教育图片展览
  2017-09-21 08:43:00

   2017年9月12日至15日,城步苗族自治县图书馆分别在儒林广场、南山实验学校、红旗小学、希望小学等地,开展了为期四天的“红星闪耀童心”为主题的建军九十周年爱国主义红色革命教育连环画图书展览。

  本次展览集知识性、艺术性,趣味性为一体,以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光辉历程为主题,通过已有相关人物,事件为题材的连环画文献,讲述了人民军队从南昌起义后的土地革命,七七事变后的全面抗战,重庆谈判后的解放战争等各个时期的重要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

  通过观看展览,极大地激发了少年儿童的爱党爱国爱军热情,对我军建军各个时期的历史有了深刻地了解。从而使其深受鼓舞,深受教育,更加使同学们认识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今天能在美丽的校园里快乐地学习,增长知识,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宝贵的生命换来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观看展览,并用笔记认真抄录有关内容,学生们都纷纷表示:我们要倍加珍惜今天美好幸福的生活,我们一定要更加认真努力学习,掌握知识,学好本领,报效祖国,为建设伟大富强的国家而努力奋斗。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先辈们的流血牺牲,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无数革命先烈为之奋斗的初心。这是一种正能量的传播,希望这样的展览能常态化、多样化地走进校园。


附件下载: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WebMaster:web@library.hn.cn 备案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