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党史国史之窗  机关党员干部应知应会300题
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衡南县图书馆组织青少年参观衡阳保卫战纪念馆
  2017-09-26 09:58:00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青少年党史国史主题教育活动,发挥图书馆阵地作用,秉着“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原则。9月23日,衡南县图书馆带领30多名读者免费参观衡阳保卫战纪念馆。

  衡阳保卫战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讲解员认真仔细的讲解,读者们基本了解衡阳保卫战是1944年国民党军队和日军在中南重镇衡阳市发生的一场会战,是中国抗战史上敌我双方伤亡最多,交战时间最长的城市防御战,被誉为“东方莫斯科保卫战”。中国战败,但以少战多,重创日本军。衡阳会战持续之弥久,战斗之惨烈,影响之深远,中国战场所有的城市防卫战,似乎没哪一仗可与堪比,战后毛泽东主席亲笔题词,国民政府统帅蒋介石赐匾。中方将领为方天觉,日方将领为横山勇。读者们听得聚精会神,引神入胜,同时还与讲解员互动作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附件下载: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WebMaster:web@library.hn.cn 备案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