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党史国史之窗  机关党员干部应知应会300题
当前位置:活动集锦
“我听我读——全国少儿读者朗诵比赛湖南赛区决赛”在湖南图书馆举办
共享工程办公室  2017-06-06 13:13:00

251687795635291.jpg

QQ截图20170614131609.jpg

  6月1日上午,湖南图书馆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暨“我听我读——全国少儿读者朗诵比赛湖南赛区决赛”顺利举行。该活动由中国图书馆学会未成年人图书馆分会、湖南演讲与口才学会指导,湖南省图书馆学会、湖南图书馆主办。

  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省文化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耀文,省文化厅离退处主任科员罗素平,湖南图书馆党委书记、湖南图书馆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主任伍艺,湖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执行会长刘湘酃,省演讲与口才学会副会长、国防科技大学教授徐佐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长沙师范学院副教授马伶,湖南图书馆专题借阅部主任任晓东。伍艺对到场的选手和嘉宾,老师和家长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对湖南省演讲学会给这次比赛的有力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本次大赛分为作品投递、专家评审、颁奖活动等环节,从四月持续到六月,经过海选、复选、决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期间,共收到来自省内百余所学校近千名参赛选手的作品,选手年龄最小的5岁,最大的14岁,按照学龄前组、小学组、中学组三个级别,最后评选出120余名参赛者进入复赛。

  参赛选手的整体水平之高、声音表现力之强、技巧水平之出色,让现场评委直呼“了不得”。在六一儿童节当天,经过数轮激烈的竞争进入总决赛的选手们,进行了冠亚季军的精彩角逐,最后姚又嘉、刘振江、何丹煜三人,分别获得学前组、小学组、中学组的冠军。许多家长表示,来参加比赛当然想争取好成绩,但最主要的还是希望孩子在高水平的比赛中得到更多锻炼的机会,成为更优秀的自己。湖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湘酃代表嘉宾讲话并担任大赛的主任评委。他期望大家爱上朗读,学习朗读,学会朗读。

  此次活动是湖南图书馆庆祝2017年六一儿童节“让阅读悦耳动听”主题系列活动之一。除此之外,还有“让图书回家——6月1日至6日未成年人馆还书免责活动”、“奇奇怪怪的书show”趣味书展等多场活动在湖南图书馆进行。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WebMaster:web@library.hn.cn 备案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