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文件汇编
关于编辑出版《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概览》的通知

2012-11-06 11:52:00

  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文件

  文全信规发〔20127

  

  关于编辑出版《全国文化信息资源

  共享工程概览》的通知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各省级分中心:

  在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已经走过10年发展历程。为深入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梳理总结文化共享工程10年建设发展理论和实践经验,推动工程在新时期的持续发展,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拟与专业合作单位共同投资出版《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概览》(以下简称《概览》)大型行业性套书。

  通过系统收集、整理已建成的国家中心、省级分中心和县级支中心图文资料,全面客观地反映文化共享工程建设成就,真实准确地记述文化共享工程业务发展史实,为研究文化共享工程建设发展规律提供科学依据。《概览》将成为系统内和社会各界了解和研究文化共享工程的权威工具书、参考书,同时在广大基层群众中宣传普及文化共享工程,进一步提高工程的影响力和社会效益。

  《概览》编撰涉及面广,内容繁多,时间跨度大,系统性强,任务艰巨,需要相关部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文化共享工程各级中心的倾力合作。现就各省级分中心参与《概览》编撰工作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编委会

  本套《概览》由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主任李宏担任主编;邀请文化系统相关领导、专家,包括各省图书馆(文化共享工程省级分中心)领导组成编辑委员会。请各省级分中心确定本单位被邀请为《概览》编辑委员会编委的人选,同时确定一名领导担任此项目的负责人,一名工作人员担任此项目的联系人。收到本通知后,请认真填写《回执表》(见附件)盖章后,于2012119日前传真至国家中心。

  二、组稿工作

  本套《概览》将收录各省级分中心、地(市)支中心、县(市)支中心概况(以下称文稿),由各省级分中心协助进行本省范围内分支中心文稿的组稿工作:1.完成本省级分中心文稿组稿工作;2.向本省辖区内地(市)支中心、县(市)支中心下发组稿通知;3.收集各级支中心组稿工作负责人、联系人的联络信息,于119日前反馈编辑部。指导文稿撰写和催稿工作由《概览》编辑部负责。

  三、撰稿要求

  (一)客观、真实描述本地区文化共享工程建设实况,对事物、人物一般不作褒贬,只叙述事实,不违反国家政策,不涉及国家机密;语言规范、精炼,逻辑严密。

  (二)文稿内容包括:整体情况、网点建设、经费投入、资源建设、技术支持、合作共建、惠民服务、宣传推广、培训工作、管理和队伍建设、荣誉奖项、未来展望。

  (三)文稿字数要求:省级分中心5000字以内;各级支中心2500字以内。

  (四)文稿可配发图片(电子版),其中,工作图片4-6张;多媒体资源图片2-3张;光盘、书刊图片1-2张;其他图片1-2张。格式为tiffjpg;扫描分辨率不低于300dpi

  四、发稿要求

  (一)各撰稿单位需提供纸介和电子文稿(word格式)各一份,纸介文稿主标题处请加盖撰稿或审稿单位公章;电子文稿以电子邮件形式提交。加盖公章的纸介文稿寄达管理中心;电子文稿发送至编辑部。

  (二)文稿截稿时间为2012 12 31日。请各省级分中心接到本通知后,安排专人认真组织材料,协助督促各支中心在上述时间前,将文稿提交管理中心和《概览》编辑部。

  (三)所有稿件(包括图片),不退稿,请自留备份。其它不明事宜,请与编辑部联系。

  (四)投稿地址

  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

    址:北京西城文津街7国家图书馆古籍馆临琼楼

    编:100034

  联系人:刘 

    话:010-88003016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概览》编辑部

  联系人:童   

    机:13520554213   

    话:010-59147112         

    真:010-89707867

  电子邮箱:tushuguan666@163.com     

  QQ228917312(文化共享工程概览)

  专此通知。

  附件:回执表

              

  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

                                 20121023

   

   

  附件:

  回执表(可复印)

  (由各省级分中心填写)

  

  单位名称

  (盖章)

  邮编

  单位地址

    

  姓 名

  职务

  电 话

  手机

  邮箱或QQ

  组稿负责人

  姓名

  职务

  电话

  手机

  邮箱或QQ

  组稿联系人

  姓名

  职务

  电话

  手机

  邮箱或QQ

    

  请务必将此回执表于2012119日前传真至编辑部

  


附件: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