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舍简介   合作协议   机构设置   工作章程   工作细则
联合在线咨询简介

2017年08月15日

  “联合在线咨询”是湖南省文献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协作网和湖南省公共图书馆参考咨询联盟为社会读者提供的公益性参考咨询服务平台,旨在充分发挥湖南省内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科技信息研究所的文献信息资源与人才资源优势,由各成员单位的咨询员共同为广大用户提供免费的网上参考咨询和文献远程传递服务。

    网址链接

    http://zx.library.hn.cn

    

  合作单位

  现有协作网成员单位12家:湖南图书馆、湖南大学图书馆、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中南大学图书馆、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国防科技大学图书馆、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湘潭大学图书馆、湖南农业大学图书馆、长沙市图书馆、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湖南省公共图书馆参考咨询联盟成员单位14家:湖南图书馆、长沙图书馆、株洲市图书馆、湘潭市图书馆、衡阳市图书馆、岳阳市图书馆、常德市图书馆、益阳市图书馆、郴州市图书馆、永州市图书馆、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图书馆、邵阳松坡图书馆、怀化市图书馆、娄底市娄星区图书馆、张家界永定区图书馆

  服务优势

  文献资源

  整合省内二十多家信息机构的丰富资源,拥有中国知网、万方、维普、北大法意、人大复印资料、独秀电子图书等20个中文数据库。和EICAOCLC、Springer、Ebsco、Wiley、Jstor、Emerald、ScienceDirect等多种外文库。

  快速传递

  查阅并免费传递中英文文献,24小时之内,提供文献。

  专家队伍

  集合各单位长期从事文献检索工作的咨询员20余人,实时在线服务。

  工作时间

  实时在线咨询:每天8:00 - 18:00;其他时间咨询:在24小时内答复,疑难问题最迟48小时答复。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