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成立三十周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2011中美交流>新闻
长沙晚报A23版:美国图书馆专家来长交流 美公立图书馆与学校联系密切

2011年05月26日

  本报讯(记者 田芳 实习生 吕静)美国芝加哥市公立图书馆每年的外借册数在1900万册左右,湖南图书馆每年的外借册数只在180万册左右,如何充分利用图书馆更好地为市民服务?昨日,“2011中美图书馆员专业交流项目·湖南图书馆馆长高级研讨班”在湖南图书馆开班,美国图书界专家来长传授经验。

    “中美图书馆员专业交流项目”作为中美图书馆界的首个政府级合作项目,这次湖南图书馆馆长高级研讨班邀请了来自美国图书馆界的七位知名专家来长交流。湖南图书馆副馆长邹序明认为,目前中国公共图书馆的办馆理念、运作机制与老百姓对公共图书馆的要求存在着较大的差距。这次研讨会的召开,是学习借鉴美国图书馆事业发展成功经验,拓宽我们学术视野的良好平台。美方专家、纽约布鲁克林区公立图书馆美科林分馆馆长丁丽娜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在美国,公立图书馆与附近学校都有着比较密切的联系,其图书馆每个星期都会派工作人员到幼儿园给小朋友讲故事,还会培训专门老师免费给当地小学生辅导作业。而在中学,老师会要求学生放学后到图书馆查阅资料,为他们的论文和课题做准备。

附件: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10-2011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