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成立三十周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2011中美交流>新闻
星辰在线:中美图书馆跨国交流 研讨班今日长沙开课

2011年05月26日

“2011中美图书馆员专业交流项目·湖南省图书馆馆长高级研讨班”今日在湖南图书馆培训楼六楼报告厅开幕。

   星辰在线—长沙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罗芳 实习生 彭姣君)“我们将借鉴美国图书馆的先进经验,以促进我省图书馆事业的蓬勃发展。”2011中美图书馆员专业交流项目·湖南省图书馆馆长高级研讨班今日在湖南图书馆开幕,湖南图书馆副馆长邹序明在开幕式上说到。

   在现场,中国图书馆学会理事长、国家图书馆馆长詹福瑞介绍了中美图书馆专业交流项目的整体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并表示,此次作为一项中美交流项目,是一次学术的交流,也是一次友谊的促进。“我们将满载中国朋友的友谊回家,也将在中国所学的知识带到美国的图书馆。”美方项目协作代表斯科特·瓦特致辞时说。

   据悉,本研讨班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美国博物馆及图书馆服务机构(署)主办,中国图书馆学会、湖南图书馆、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本那香槟校区图书馆、美国华人图书馆员协会承办。7位美国图书馆学专家将从今日起至5月20日,为湖南学员带来丰富的专业课程。

(稿源:星辰在线)
(作者:记者 罗芳 实习生 彭姣君)
(编辑:王彦峰)

附件: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10-2011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