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召开八届十一次理事长会议

湖南图书馆网 2009年11月18日

  2009227日,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在湖南大学图书馆召开第八届十一次理事长会议暨湖南省文献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协作网管委会会议,会议由学会理事长、湖南图书馆馆长张勇和学会副理事长、湖南大学图书馆馆长郑章飞主持,出席会议的副理事长有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所长肖雪葵、中南大学图书馆馆长张曾荣、国防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刘春林、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罗益群和湘潭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陈能华,出席会议的还有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书记陈寿琪、湖南大学图书馆书记陈希、湖南图书馆副馆长邹序明和合作协调部主任李月明。

     会上张勇作了题为《湖南省图书馆学会2008年工作总结》的报告,邹序明作了题为《湖南省文献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协作网2008年工作总结》的报告。会议还对省学会2009年的工作进行了讨论和研究,并决定2009年学会将重点进行以下几项工作:

    1、积极组织参加中国图书馆学会组织的各类学术活动;

     23-5月组织省学会第十届学术成果评奖;评审结束后选取一部分优秀成果向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推荐,参加湖南省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

     3、为促进我省图书情报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建立湖南省图书馆学会中青年人才库,初定于8月中下旬召集入选人才召开一次学术研讨会;

    45月底,组织全省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科技情报所和高职院校图书馆统一开展图书馆服务宣传活动。届时,拟同时举行文化共享工程进高校启动仪式。会议高度关注省学会在学术研究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提出图书情报单位应开放资源、共建共享,更好地为社会服务。此次会议将进一步促进我省图书情报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