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关于开展“湖南省图书馆界服务推广活动周”活动的通知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 2009年11月23日

全省各图书馆:

  为进一步提高我省图书馆的公共服务能力,保障基层民众的基本文化权益,加强全省图书馆界各单位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共同利用现代技术和服务创新促进全省信息资源的共建共享,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定于2009520日—62日在全省开展“湖南省图书馆界服务推广活动周”活动。请各馆结合当地具体情况,认真组织实施。特此通知。

  活动联系: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办公室

     址:长沙市韶山北路169  

     编:410011

  联 系 人:李月明      

     话:0731-84174011

     箱:xuehui@library.hn.cn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

                      2009年4月17

  附:《书香湖南 悦读你我——湖南省图书馆界服务推广活动周活动方案》

  

  

  书香湖南 悦读你我

               ——湖南省图书馆界服务推广活动周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提高我省图书馆的公共服务能力,保障基层民众的基本文化权益,更广泛地引起社会各界对图书馆的关注与认识,同时加强全省图书馆界各单位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共同利用现代技术和服务创新促进全省信息资源的共建共享,湖南省图书馆学会拟在全省举办“湖南省图书馆界服务推广活动周”活动。

  一、活动规划

  (一)时间:200952062

  (二)主题:书香湖南悦读你我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活动,向全省民众宣传推广湖南省图书馆界的资源与服务,努力消除“信息鸿沟”带来的获取知识不平等的现象,把健康的文化送到基层民众身边;使基层民众亲近知识、感受阅读的快乐,使他们了解在时代变化中进步与发展的图书馆;展示湖南省图书馆界从业人员的精神风貌,以及他们“传承湖湘文化,建设书香湖南”的努力与决心。

  二、活动组织

  (一)主办单位:湖南省图书馆学会

  (二)承办单位:湖南省内公共图书馆、教育系统图书馆和科研系统图书馆

  三、活动内容

  各级公共图书馆、教育系统图书馆和科研系统图书馆围绕全省服务推广活动周的主题,结合本馆的资源、服务特色,采取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馆内外进行广泛的宣传和服务。建议各馆可开展以下活动或自主创新各项服务推广活动:

  (一)、馆内服务推广活动

  1.举行活动启动仪式: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教育系统图书馆和科研系统图书馆在当地举行服务推广活动周启动仪式。

  2. 开展宣传展览活动:各馆根据活动主题和具体情况,按照全省统一的模板制作并张贴、悬挂宣传海报、展板和主题横幅,宣传图书馆的资源和特色

  服务。

  3.开展各类读者活动:如举办名家讲座、经典电影播放、趣味读书、新书推荐、阅读指导等活动。

  (二)、馆外服务推广活动

  1.开展讲座和培训:深入社区与农村开展各类讲座和培训,提升基层群众信息获取能力、计算机应用能力和生产生活实用技能。

  2.开展服务宣传:各馆走出馆门宣传图书馆的资源和特色服务,指导读者如何利用图书馆各类资源。

  3.开展读书活动:各馆根据活动主题和具体情况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

  四、活动要求

  1. 媒体宣传:为增强图书馆服务推广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各馆需加强活动的宣传力度,要求在宣传媒体(电视台、报、刊等)报道一次以上。

  2.网络宣传: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各馆要将活动新闻稿、图片、视频等资料及时发送至本单位网站、公共网络宣传媒体及省学会网站。 

  省学会网站宣传平台:(点击http://www.library.hn.cn上方“省图书馆学会”栏目)

  3.横幅及主题宣传名称:书香湖南悦读你我——湖南省图书馆界服务推广活动周

  4.宣传海报及展板:宣传海报和展板要求完整地表达活动内容与意义,凸显湖南省图书馆界的资源与服务特色。

  五、总结评比

  在活动开展前,各馆应根据此次活动的总体方案确定本单位活动的重点和分主题,并于520日前将活动策划方案提交省学会办备案。

  在活动结束后,各馆须于619日前将服务推广活动总结和相关材料提交省学会办。省学会将依据各单位的活动规模、社会影响、宣传效果等指标进行评比,并对服务活动开展优秀的单位进行表彰。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