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弘扬改革创新精神 发展科技情报事业——隆重庆祝湖南省科技情报事业创建50周年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 2009年11月23日

   1020下午3点,“湖南科技情报事业创建50周年暨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成立50周年纪念大会”长沙隆重举行。湖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柯敏,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所长贺德方,湖南省科协副主席荣诚,省科技厅厅领导、处室负责人,各兄弟省市科技情报研究所(院)、情报学会代表,各市州科技情报所、情报学会及企业、图书馆代表,省科技情报战线的离退休员工近500人出席了大会。

  湖南省科技信息局局长、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肖雪葵就湖南省科技情报事业创建50周年做了主题为“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发展科技情报事业”的工作报告,回顾了湖南科技情报事业50年来的辉煌历程:1959113日,“湖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正式成立。经过50年的发展,在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在省科技厅党组的英明领导下,我省科技情报事业取得了辉煌的成绩。至2008年,仅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就获得国家级科技情报奖10项,省科技进步奖24项,系统科技进步奖42项。形成了以决策咨询研究、科技文献服务、信息网络服务、科技信息传播、农村科技服务、科技咨询服务、竞争情报服务和节能减排科技服务为主要内容的,以面向省委省政府科技决策、面向我省新型工业化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主要目标的体系完备、结构合理的多层次、宽领域的服务格局。

  湖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柯敏在大会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五十年来,湖南科技情报事业取得了辉煌的成绩。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面对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以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为代表的湖南科技情报人坚持以改革为动力,围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湖南的战略任务,将落实科学发展观与深化改革相结合,积极应对市场竞争和社会需求,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使我省科技情报事业跻身国内一流行列,为促进我省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