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2011中美图书馆员专业交流项目·湖南省图书馆馆长高级研讨班”在湖南图书馆隆重举行

2011年05月19日

 

   2011年5月18日,“2011中美图书馆员专业交流项目•湖南省图书馆馆长高级研讨班”在湖南图书馆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和科研图书馆的24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班。

  18日上午,文化部社会文化司巡视员刘小琴,中国图书馆学会理事长、国家图书馆党委书记、常务副馆长詹福瑞,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孟庆善,湖南省文化厅社文处副处长金铁龙,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长严向东,中美图书馆员专业交流项目评估员李华伟,项目协作代表斯科特•瓦特,项目组组长陈同丽,美国阿格西芝加哥大学图书馆馆长陈琦,纽约布鲁克林公立图书馆美科林分馆馆长丁丽娜,美国巴尔的摩大学法律图书馆副馆长刘朱胜,原美国华人图书馆学会会长宋曼玲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湖南图书馆馆长张勇主持,詹福瑞、孟庆善、斯科特•瓦特、刘小琴先后致辞。

    “2011中美图书馆员专业交流项目”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美国博物馆及图书馆服务机构(署)主办,中国图书馆学会、湖南图书馆、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本那香槟校区图书馆、美国华人图书馆员协会承办。本次研讨班邀请了7位美国图书馆学专家为代表们授课,课程涵盖了图书馆法律法规、相关政策、管理机制、运营策略、服务模式、职业教育、公共关系、绩效评估,以及图书馆专业组织作用等内容,是一次提高广大图书馆员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开拓学术视野,增强我省图书馆界国际交流与学习的宝贵机会。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