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在“2011中美图书馆员专业交流项目——湖南省图书馆馆长高级研讨班”结业式上的发言

2011年05月23日

  (2011520日)

  中国图书馆学会 胡京波

尊敬的湖南省文化厅社文处刘处长、金处长:

尊敬的湖南图书馆张馆长、邹馆长:

各位领导,各位美国专家,各位湖南省图书馆界的同仁们:

  大家下午好!

  2011中美图书馆员专业交流项目——湖南省图书馆馆长高级研讨班”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结束。三天来,美方专家给我们做了7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两国图书馆同行进行专业交流和现场互动,美方专家集体解答了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这表明了中美图书馆员专业交流项目的实施在国内具有广泛的需求。

  “2011中美图书馆员专业交流项目——湖南省图书馆馆长高级研讨班”的成功举办,得到了湖南省文化厅、美方专家组、湖南图书馆和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与相互配合,在此,我受严向东秘书长的委托,谨代表中国图书馆学会向以下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一是感谢文化部和湖南省文化厅

  文化部社文司正局级巡视员刘小琴,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孟庆善出席研讨班开班仪式并讲话;今天下午,湖南省文化厅社文处陈处长、金处长又出席研讨班结业式。这充分说明了政府文化主管部门对中美图书馆员专业交流项目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二是感谢美方专家组的7位专家

  本次高级研讨班,美方7位专家做了大量的、精心的准备工作,专家们的互动式、开放式和研讨式的教学方式让我们大开眼界,同时,专家们的敬业精神和团队意识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此,我提议,让我们再一次用热烈的掌声对7位美国专家表示感谢!

  三是感谢湖南图书馆和湖南图书馆学会

   湖南图书馆和湖南图书馆学会为本次研讨班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的支持,为本次专业交流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秘书处、图书馆办公室和自动化部的全体同仁承担了大量的会务接待和组织工作。

  四是感谢参加本次研讨班的全体代表

  湖南省公共、高校和科研系统图书馆的24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班,大家的积极响应和热烈参与就是对中美图书馆员专业交流项目的支持,也说明了中美图书馆员专业交流项目在国内具有广泛的需求。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中美图书馆员专业交流项目的实施,对于提高我国图书馆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增强中美图书馆之间的相互了解,推动中美图书馆人之间的交流,促进图书馆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11中美图书馆员专业交流项目——湖南省图书馆馆长高级研讨班”即将结束,但中美图书馆员的专业交流还将继续开展。最后,祝美方专家在中国生活愉快,祝湖南省图书馆界的同仁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