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衡阳市图书馆庆建馆90周年特别展获好评

2011年12月12日

 

   11月25,由衡阳市图书馆主办的“书香飘过岁月——衡阳市图书馆90周年馆庆特别展”以及“新时期衡阳文学成果展”在市图书馆开展。此次展览是衡阳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市图书馆90周年馆庆活动的重要内容。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宏治,市人大副主任刘琦玉,市政府副市长许满意等参观展览,并给予高度评价。 

  
“书香飘过岁月——衡阳市图书馆90周年馆庆特别展”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馆史展览,用展板形式,以时间为经,事件为纬,图文并茂地反映衡图九十年历史和成就;第二部分馆藏珍品,陈列王船山文献资料、衡阳抗战文献资料、衡阳地方史志资料、衡阳地方名人著作四大专题近300种特色馆藏文献;第三部分名家题赠,展出60件名家书画作品。 

  
“新时期衡阳文学成果展”展出的著作,不仅有活跃在本土当代文坛的作家和已故衡阳作家作品,也有洛夫、龙应台、琼瑶等衡阳籍域外作家的作品。总共有180多位作家的600余部专著,涉及诗歌、小说、散文、杂文、报告文学等。这是新时期以来衡州文学兵团首次集体亮相。展览结束后,市图书馆、市作协将分别建立衡阳作家文库。

 

                         (颜素华 卢向阳)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