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书香漫溢岳阳监狱

2011年12月26日

  1215上午,由岳阳市“全民读书月”领导小组主办,岳阳监狱、岳阳市图书馆共同承办的“品味书香、感悟人生”读书演讲比赛暨颁奖典礼在岳阳监狱举行。颁奖典礼上,市图书馆向监区“爱心图书室”捐赠图书500册和40盒光碟及活动奖品。 

  

  该演讲比赛于今年7月正式在岳阳监狱开展,旨在培养服刑人员崇尚阅读、自觉阅读的良好习惯,让服刑人员在阅读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陶冶情操,增强服刑人员知荣辱、辨是非的能力,提高改造的信心和走好新生之路的决心。市图书馆从2005年以来,在岳阳监狱建立“爱心图书室”4个,为监区服刑人员学习文化科学知识,丰富业余生活提供了场所。通过开展读书活动,不仅陶冶了服刑人员的性情,还扩大了他们的知识面,增长了他们的才干。

  

  (岳阳市图书馆 )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