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湘鄂赣三省签署文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力打造“中三角”文化高地

2012年08月1日

   727,为落实《加快构建长江中游城市集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动湘鄂赣三省区域文化合作,实现文化共同繁荣和发展,湖南、湖北、江西三省文化厅在武汉共同签署了《湖南江西湖北三省文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布了《湖南江西湖北三省文化合作2012-2013年行动计划》,三省图书馆签订了《湘鄂赣三省公共图书馆联盟协议》,开通了三省公共图书馆联盟网站。湖南省文化厅厅长周用金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三省签署的框架协议共达成了七大合作事项: 
  
一是建立舞台艺术精品剧目交流演出机制,加强艺术院团交流与合作,鼓励和推动三省艺术院团共同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舞台艺术精品,加强美术创作交流和研讨,举办美术联展或巡展。 
  
二是推进三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公共文化设施建设交流机制,提升三省公共文化设施水平。建立图书馆联盟,建立联系会议制度,搭建公共图书馆资源共享平台,开展协作。组织举办三省群众文化展演、展示及研讨活动。 
  
三是建立湘鄂赣演出联盟,加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区域协作,建立信息共享制度、案件移送和取证协作制度、联合执法制度等。 
  
四是加强文化产业协作发展,共同打造文化产品综合展示交易平台,适时组织文化产业项目对接和推介活动。 
  
五是加强涉外演出项目合作,进一步互通信息,加强合作,将对方作为涉外演出首选的延伸市场。 
  
六是加强三省重大文物考古发掘项目、大遗址保护、水下文化遗产保护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三省博物馆交流,充分利用三省各具优势的文物资源互办展览,相互学习纪检博物馆文化产品开放与经营工作经验。建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联络机制,定期举办三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论坛,组织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巡展、联展。 
  
七是建立文化厅长联席会议制度,不定期召开会议,研究三省文化合作重大事项,制定专项合作规划和实施方案,落实和推进合作项目。建立信息互通和情况通报制度。

(湖南省文化厅办公室)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