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湖南省高校图书馆职业道德知识竞赛决赛在长沙举行

2012年12月30日

来源:湖南大学图书馆

 

 

  20121226日晚,由湖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倡导、湖南省高校图工委主办的湖南省高校图书馆职业道德知识竞赛决赛在长沙举行。湖南省高等学校职业道德知识竞赛准备与实施时间长达3个月,共分为三个环节:初赛、复赛和决赛。其中,1127日的初赛是全省普通高校图书馆全员性质的,共有34所图书馆参加,占全部37所普通高校图书馆的92%;参加竞赛的从业人员达到1998人,占湖南省所有普通高校图书资料从业人员(2246)89%1226日上午的复赛,全省31所图书馆组队参加。通过两轮筛选,8支代表队进入1226日晚上的决赛。通过个人必选题、团队必选题、抢答题、风险题四轮角逐,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五名,其中,吉首大学图书馆获一等奖;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湖南工业大学图书馆获二等奖;湖南大学图书馆、国防科技大学图书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图书馆、湖南理工学院图书馆、邵阳学院图书馆分获三等奖。

  这是湖南省第一次高校图书馆系统内的全员职业道德知识竞赛。举办这样一次竞赛的目的有两个:今年是中国图书馆学会《中国图书馆员职业道德准则》颁布10周年,《准则》作为图书馆行业的一个自律规范,它不应该是昙花一现,而应该是一个持久的职业操守,图书馆人要时时以这个操守来检验自己的行为,以树立良好的形象、提高服务水平!第二,种种迹象表明,图书馆行业正在由内而外酝酿一次大的变革,适应变革的最好途径是学习,只有强化良好的职业操守图书馆人才有足够的学习动力。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