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农业大学图书馆举行新馆运行5周年庆典、“一校一书”全民阅读活动启动暨“移动图书馆”开通仪式

2013年05月31日

 

58日,农业大学图书馆举行新馆运行5周年庆典、“一校一书”全民阅读活动启动暨“移动图书馆”开通仪式。学校副校长方逵,湖南图书馆馆长张勇,湖南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湖南大学图书馆馆长郑章飞,28家兄弟高校馆及超星数字图书公司代表,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研究生处有关负责人,及各学院团总支书记等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图书馆党总支部书记周江主持。

首先,方逵副校长致辞,他代表校党委对莅临庆典的各位馆长及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关心和支持我校图书馆建设的湖南省图书馆学会、高校图工委及兄弟院校图书馆表示诚挚的感谢,对为图书馆改革与发展做出贡献的全体职工表示亲切问候,对图书馆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同时表示,学校将更进一步重视图书馆事业的发展,要求图书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建设一流图书馆而努力奋斗。湖南省图书馆馆长张勇称赞我校图书馆在省内率先启用“一站式”服务、超市化管理。湖南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湖南大学图书馆馆长郑章飞称赞我校图书馆为学校人才培养做出了卓越贡献,在推进学校快速发展过程中发挥了巨大作用。我校图书馆馆长龙方回顾了五年来取得的主要成就,并表示将带领全体员工面向教学科研,面向求知受众,面向“十二五”发展的新历史机遇,继续秉持“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办馆理念,朝着“建设研究型、数字化、开放式的国内一流大学图书馆”的奋斗目标前进。

方逵副校长宣布“一校一书”全民阅读活动启动。龙方馆长宣读湖南农业大学“一校一书”全民阅读活动实施方案。图书馆向研究生处及19个院系的团总支书记赠送了由世界级心里学大师查理德?怀斯曼撰写的顶级巨作《正能量》,并将该书及“一校一书”活动推荐的34本书的全文电子版放在“移动图书馆”上,便于大家阅读。

最后,举行了“移动图书馆”正式开通仪式。由龙方馆长宣布我校图书馆“移动图书馆”正式开通。龙方馆长和超星公司姜波经理为“移动图书馆”正式开通剪彩。仪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及嘉宾在图书馆南门前合影留念,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图书馆。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