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我馆举办2013年全省公共图书馆业务知识竞赛预赛

2013年08月28日

826-27日,我馆顺利举办了2013年全省公共图书馆业务知识竞赛预赛,全馆230多位员工参赛。

本次知识竞赛预赛以笔试形式进行。由于参赛人数众多,比赛分两天进行,由馆领导和办公室成员组成的考务组于26日上午提前完成了笔试。主场比赛于27号下午3点分两个考场同时进行,由历史文献部、借阅部、公共服务部组成的一考场于一楼多媒体厅进行,采编部、自动化部、典藏保管部、信息服务部、数字资源部等10个部门组成的二考场于六楼报告厅进行。

 

比赛题型共有五大类,分别为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名词解释、简答论述题,其中客观题分值占85%,主观题分值占15%。题型内容主要涉及图书馆业务基础知识,其不少是针对公共图书馆特有的性质和热点话题而设置的,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免费开放政策、公共图书馆服务规范、阅读推广等。

类似全员参与的大规模的业务知识比赛,对于我馆来说,为数甚少,却意义重大。它既是应湖南省图书馆学会举办的全省图书馆业务知识比赛我馆针对本馆员工举办的预赛场,也是我馆年初设定计划进行的应知应会考试的一部分。通过统一考试,一方面可以检验图书馆员日常基础业务理论水平,另一方面可测试员工对当前公共图书馆的发展政策、趋势的了解程度,也为日后提升图书馆的管理水平统一思想认识。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