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湖南省公共图书馆业务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2013年09月26日

根据《关于举办全省图书馆业务知识竞赛公共图书馆系统队伍选拔和团体预赛的通知》的精神和具体实施方案,湖南省图书馆学会于923日在湖南图书馆举办了公共图书馆系统团体预赛。来自全省的12各市(州)图书馆代表队共48人参加了此次比赛。

为进一步落实公开、公平、公正的比赛原则,比赛前由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邹序明召开了领队会议。会上着重强调了比赛的规则和纪律。赛场上,选手们沉着冷静,认真答题,湖南省文化厅社文处副处长金铁龙、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张勇亲临现场,观摩比赛。

本次比赛形式为笔试,时间为120分钟,满分为100分。考试结束后将在学会网站公布比赛成绩,并从中选拔4支队伍,与湖南图书馆和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一起代表公共图书馆系统,参加10月份全省图书馆团体初赛,进入前八名将参加最终的决赛。

此次比赛前已由各市(州)馆(中心馆)承办组织了面向该地区的队伍选拔赛,从备战复习到正式比赛,无不是对我省公共图书馆从业人员一次业务知识的大促进、大检阅,不仅提高了全省图书馆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和服务水平,也将有力推进我省公共图书馆行业专业化、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合作协调部供稿)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