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关于开展“全省图书馆业务知识竞赛团体赛”的通知

2013年10月13日

全省各参赛单位:

 

根据《关于举办全省图书馆业务知识竞赛的通知》的精神和具体实施方案,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定于20131024-25日在长沙举办全省图书馆业务知识竞赛团体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湖南省文化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图书馆学会 

协办单位:湖南省科学技术情报学会 

      湖南省高校图工委

      湖南省高职教育图书馆管理研究会

 二、活动奖项

竞赛设置团体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5个。团体优胜奖8个,组织奖、优秀个人奖若干。

 三、活动时间

 2013102425日,赛期2天。

1024日上午报到,下午2:30笔试;25日上午8:00领队会议、9:30团体决赛。)

 四、活动地点

(一)报到:湖南图书馆培训楼2107

(二)笔试:湖南图书馆培训楼一楼21062108

(三)现场竞赛:湖南图书馆培训楼六楼报告厅

 

 五、参赛人员

(一)现场选手。

公共图书馆系统6支队伍;高校图书馆系统4支队伍;高职图书馆系统3支队伍;教学单位2支队伍;情报系统1支队伍,16支队伍。每支队伍要求人数4名,设领队1名,选手3名(选手性别必须有男有女)。

(二)现场观众。此次竞赛活动设置观众现场答题环节,为此,各队可提供10-15名现场观众。

 六、竞赛内容

(一)图书馆学相关知识,参见:吴慰慈:《图书馆学概论》;王世伟、张涛:《<公共图书馆服务规范>应用指南》;肖希明:《信息资源建设》, 胡昌平:《信息服务与用户》。
  
(二)相关政策与制度,参见:《公共图书馆服务规范》GB/T28220-2011IFLA/UNESCO《公共图书馆宣言》(1994);IFLA/UNESCO《多元文化图书馆宣言》;《国际图书馆协会和机构联合会因特网宣言》。
  
(三)上级部门下发的有关图书馆的文件。

七、活动实施

(一)竞赛模式

1、笔试。笔试由各参赛队的3名选手共同参与,时间100分钟。

2、现场竞赛。所有参赛选手笔试成绩的总和为该队的笔试成绩,笔试成绩前八名的队伍进入现场竞赛。现场竞赛前以抽签形式决定座位顺序。

   (二)竞赛组成

1、竞赛题型。现场竞赛题型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

2、答题方式。现场答题方式有口答题、题板题、图片题。口答题由选手根据主持人的提问,口头回答问题;题板题由选手根据主持人的提问,书写题板回答问题;图片题由选手通过观看图片后,回答主持人的提问。

   (三)评判规则

   竞赛设评委3-5名。选手答题正确与否,以主持人手中的答案为准。在比赛中,如参赛队对竞赛环节或结果提出异议,可提请评委仲裁。评委组的决定为最终裁决。

   (四)竞赛调整

在组织本次竞赛活动中,如遇特殊情况需要调整方案时,湖南省图书馆业务知识竞赛活动办公室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宣传推广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在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网站设置竞赛专栏,报道相关活动开展的情况

 、其他事项

   (一)竞赛活动期间各队食宿自理。

   (二)参赛队伍在报到处领取资料及相关补助费用。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

                20131010

附件:竞赛规则

 

 

 

 

 

 

 

定-竞赛规则.doc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