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2013湖南省图书馆业务知识竞赛团体赛在湖南图书馆隆重举行

2013年10月25日

进一步提高图书馆从业人员的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推动我省图书馆事业的可持续发展,经研究决定,由湖南省文化厅主办,湖南省图书馆学会承办,湖南省高校图工委、湖南省科学技术情报学会、湖南省高职教育图书馆管理研究会协办的全省图书馆业务知识竞赛团体赛定于20131024-25日在长沙隆重举行。来自全16支参赛队伍共48人参加了此次比赛。

根据《关于举办全省图书馆业务知识竞赛的通知》的精神和具体实施方案,6月至9月,公共图书馆系统、高校图书馆系统、高职图书馆系统、情报研究系统、图书馆类教学机构的各单位积极响应号召,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了各系统内图书馆员开展笔试和竞赛活动,完成了16支队伍的选拔赛工作。

全省图书馆业务知识竞赛团体赛分团体初赛和决赛。初赛于24日下午举行,形式为笔试,各参赛队伍三名选手笔试成绩的总和为该队的笔试成绩,笔试成绩前八名的队伍进入团体决赛。决赛以现场竞赛形式进行。

25日上午,湖南省文化厅厅长朱建纲、副厅长孟庆善、国家图书副馆长魏大威、省文化厅社文处副处长金铁龙、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张勇等领导出席了决赛并作了重要讲话。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理事会成员及来自全省各个系统的图书馆从业人员近200人观摩了比赛。

比赛现场紧张有序,竞争气氛浓烈。经过现场激烈竞争,湖南图书馆代表队最终获得团体一等奖,长沙市代表队、衡阳市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代表队、中南大学图书馆代表队、第一师范学院图书馆代表队、湖南理工学院图书馆代表队、张家界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代表队获团体三等奖。同时还颁发了组织奖,优秀个人奖项。

历时如此之长、创办规模如此之大、涉及领域如此之宽、参与人数如此之多的图书馆业务知识比赛在我省是史无前例的。参与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通过比赛不仅提高了全省图书馆从业人员的基础业务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服务水平.这无不是对我省图书馆从业人员一次业务知识的大促进、大检阅,也将有力推进我省图书馆行业专业化、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