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国家民委向邵阳松坡图书馆捐赠图书

2014年03月20日

国家民委向邵阳松坡图书馆捐赠图书

   2013126日,“爱心图书馆捐赠、造福邵阳人民”图书捐赠仪式在邵阳松坡图书馆举行,国家民委将400余册价值15000元的图书捐赠给松坡图书馆永久保存。

   据了解,捐赠的这批图书大部分是民风民俗,中国少数民族自治地方概况方面的地方文献。其中《中国少数民族自治地方概况丛书》是国家民委主持编辑的〈民族问题五种丛书〉之一。丛书包含〈云南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州概况〉、〈贵州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概况〉等十多种文献,主要内容包括:各自治地方的行政区划、自然资源、民族分布、历史发展、政权建设、社会变革、经济文化以及名胜古迹、宗教信仰、风俗习惯等。此次这些少数民族地方文献的入藏,使松坡图书馆同类馆藏的版本更加丰富了。同时,国家民委还将为松坡图书馆捐赠价值约四万元的各类专业图书。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