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ITIE2014:图书馆与口述历史及地方文化 第六届“信息技术和教育”国际会议征文通知

2014年05月29日

ITIE2014: 图书馆与口述历史及地方文化

第六届“信息技术和教育”国际会议

征文通知

 

 

 第六届“教育中的信息技术”国际会议(简称ITIE2014)主题为“图书馆与口述历史及地方文化”将于2014年10月27-28日在湖南长沙举行。大会旨在通过学术理论探讨、实践经验交流等方式,为图书馆及相关教育机构搭建一个沟通、分享及相互借鉴和共同提升的平台,从而推动口述历史事业的发展、提升图书馆在文化传承、社会教育等方面的专业水平与创新能力。

大会以图书馆专业人员、教育工作者、口述历史专家等为主要对象,届时将邀请国内外知名的研究者、实践者针对相关主题进行深入的分析与探讨。现特向广大图书馆工作者、口述历史工作者以及致力于口述历史事业的相关人士征集学术论。具体事项如下:

一、征文主题

涵盖有关图书馆与口述历史及地方文化的系列议题,包括

1.口述历史对本地社区的影响

2.口述历史工作的原则和最佳实践

3.图书馆及其他单位开展口述历史研究的项目规划

4.口述历史对学生学习的影响

5.口述历史的法律和伦理问题

6.数字时代图书馆口述历史工作转型

7.图书馆口述历史文献的典藏与检索

二、征文要求

1.应征论文必须为未公开发表的原创性研究成果或实践总结。

2.论文研究的问题明确具体,观点鲜明,论据充分且有实际材料(如统计数据、事实、自己或他人的调研发现、工作中积累的观察记录等)的支持,提倡实证性研究。

3.文章结构合理,要素齐全,文笔精炼。

4.论文主题词、参考文献符合出版规范。引文须注明出处。

5.每篇论文署名作者不超过3人。论文后请注明作者姓名、单位、电话、传真、电子信箱、通讯地址及邮政编码。

三、征文提交日期:

摘要征集截止时间:2014625

初选录取通知时间:2014715

论文全文截止时间:2014825

四、文报送方式:

请于530后在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网站链接“ITIE2014第六届信息技术和教育国际会议网站”,进一步了解论文要求、提交程序等详细信息。网站地址:http://itie2014cn.evergreeneducation.org/index.php

征文评选

1.组成论文评审委员会。

2.论文评审委员会通过的论文将收入本届会议论文集光盘,并推荐给有关检索机构收录。凡未向本会作特殊声明者,视为已同意授权。

3.论文评审委员会将选拔部分论文作者,作为大会学术交流发言人选;9月30日前大会将通知交流发言人选。

六、联系及垂询:

段老师/周老师:0731-84174011 

王老师:0731-84174121

0731-84174011

请各单位接到本通知后,及时、广泛地向会员和广大图书馆工作者进行宣传,积极支持湖南图书馆及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做好征文的组织工作。 

 

 

青树教育基金会

湖 南 图 书 馆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

二○一四年二十九

 

附件:关于青树基金

 

关于青树教育基金会.doc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