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全国公共图书馆地方文献工作与数据库建设研讨会”在湘举办

2014年08月8日

“全国公共图书馆地方文献工作与数据库建设研讨会”在湘举办

 

8月7日,由中国图书馆学会地方文献研究专业委员会、湖南图书馆主办,超星集团承办的“全国公共图书馆地方文献工作与数据库建设研讨会”在湖南省长沙市隆重开幕。会议正值湖南图书馆纪念建馆110周年之际,来自全国图书馆界和相关业界的专家学者,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市、县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在加强地方文献工作,搭建地方文献交流平台,充分发挥地方文献研究专业委员会的学术组织作用,总结地方文献工作和研究的相关经验和成果,以及地方文献数据库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探索。

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鄢福初,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秘书长仲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鄢福初在致辞中希望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能更好地激励鼓舞图书馆业界同仁对地方文献工作与数据库建设研究的热忱,同时也能为湖南省图书馆界向发达城市先进图书馆学习搭建良好的交流与互动平台,对全省图书馆事业的发展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仲岩在致辞中介绍了湖南图书馆地方文献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各位与会代表本着合作、共荣、发展的理念,各抒己见,增进了解,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为图书馆事业发展贡献智慧。

会议由中国图书馆学会地方文献研究专业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湖南图书馆副馆长雷树德主持。中国图书馆学会地方文献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湖南图书馆馆长张勇出席会议并作了“公共图书馆地方文献建设研究”专题报告。原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副馆长莫少强,海南省图书馆馆长李彤,超星集团副总经理叶艳鸣等分别作了“我国地方文献数字化建设的若干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地方特色数据库建设”、“从移动图书馆到移动服务”、“特色资源的建与享”、“大数据时代的全媒体数字图书馆建设”的专题报告。出席会议的还有湖南省文化厅社文处副处长金铁龙,青海省图书馆地方文献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于立仁,地方文献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南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王学春、首都图书馆地方文献部主任李诚等。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全国公共图书馆地方文献工作将起到重要的推动和指导作用。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