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三湘读书月—2014年湖南省少年儿童‘中国梦,我心中的故事’读书活动故事讲述竞赛暨第四届三湘少年儿童阅读之星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2014年12月4日

“三湘读书月——2014年湖南省少年儿童‘中国梦我心中的故事’读书活动故事讲述竞赛暨第四届三湘少年儿童阅读之星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为了展现全省少年儿童积极向上、努力学习、热爱生活、勇敢追梦的精神风貌,总结、交流各市(州)、县(市)区图书馆、少儿图书馆开展读书活动的经验和成果,表彰在本次读书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20141123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厅、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联合主办,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的“三湘读书月——湖南省少年儿童中国梦我心中的故事读书活动故事讲述竞赛暨第四届三湘少年儿童阅读之星颁奖仪式”在湖南音乐厅隆重举行。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高锦屏,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凌之, 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巡视员朱三平,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处长李武祥、省文明办副主任熊科文、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处长刘振平及省教育厅、团省委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全省13个市州层层选拔出来的代表队为观众呈现了一台融思想性、艺术性、文学性于一体的故事讲述表演,经过两个小时的精彩演出,角逐出了金奖获得者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代表队、湘潭市代表队、长沙市代表队和怀化市代表队,其余参赛队荣获银奖。竞赛表演结束后,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14名“三湘少年儿童阅读之星”集体亮相星城,展示了“腹有诗书气自华”的良好风貌,同时受到通报表彰的还有各市州推选的53名“三湘少年儿童阅读优秀个人”和组织奖、阅读活动奖获奖单位。主办单位及承办单位的领导为获奖代表和单位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本次读书活动以“主题书籍阅读”、“故事创作编写”、“故事讲述”、“第四届三湘少年儿童阅读之星竞赛”、“送书下乡”为主要内容。活动自七月份开展以来,全省十四个市州相关部委转发文件到各县(市)区,依托当地文广新局和图书馆具体组织实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据各市州上报材料统计,全省14个市州120多个县(市)区共有53万余少年儿童参加了此次活动,开展各种形式的主题读书活动340余场,收到网络征文1000多篇。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