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2014年12月26日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

在长沙召开

 

   2014126日,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副处长、省学会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专业委员会主任金铁龙,湖南图书馆馆长、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张勇,以及来自各地州市的主管负责人、图书馆馆长、专业委员会委员等参加了会议。长沙市图书馆馆长、省学会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王自洋主持会议,会议回顾和总结了2014年专业委员会的相关工作及各单位的工作,并对2015年公共文化服务工作进行了展望。

   金铁龙主任在对明年工作的安排中指出,明年长沙市公共图书馆工作,首先筹划“湖南高铁沿线公共图书馆高峰论坛”;开展免费开放服务品牌创建工作,建立台账,设立免费开放奖励奖金;要大力加强开展公共数字文化建设与服务工作;要更加关注儿童读者,并加强国学的弘扬,同时也要准备海峡两岸公共图书馆交流活动。

理事长张勇从加强学会工作方面指出,省学会应该加强专业委员会的交流与沟通,繁荣学术,培养起图书馆人的归属感与荣誉感。同时要加强民间非政府专业组织的力量,考虑建立一个跟市级的信息联系与交流,并纳入到常态的日常的秘书处的工作中去。今天学会的一小步,将会带来行业的一大步。

与会代表各抒己见,总结2014年公共文化服务工作经验和不足,并就2015年工作设想进行了讨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