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征集2015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5年01月5日

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征集2015

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分支机构、专门工作委员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图书馆学(协)会,各级各类图书馆:

全民阅读、阅读推广,是立足中国文化,提高中华民族素质与竞争力的重要举措,近两年来受到政府与社会的广泛关注。党的十八大报告在“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明确表示要着力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2015年,中国图书馆学会将继续依托各分支机构、专门工作委员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图书馆学(协)会,联合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采取围绕主题统一策划、组织规范、总分结合、纵横互动的形式来组织和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为确保系列活动顺利实施,拟对各分支机构、专门工作委员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图书馆学(协)会,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征集2015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方案。部分活动将纳入中国图书馆学会或推荐纳入国家部委的2015年全民阅读工作计划,通过联合互动等形式,以助提升活动规模,扩大影响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民阅读活动内容

1.利用图书馆行业节日,如“世界读书日”、“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等开展主题阅读活动;利用国家规定的纪念日、节假日,如“春节”、“学雷锋日”、“青年节”、“科技周”、“儿童节”、“文化遗产日”、“端午节”、“全国科普日”、“中秋节”、“国庆节”、“国家公祭日”等开展主题阅读活动;利用热门话题、热点事件,如“两会”等开展主题阅读活动。

2.针对各类人群,如老年人、未成年人、残障人士、农民工、监狱服刑人员、农民、工人、企业事业单位职工、科技工作者、中学生、大学生、女性、医护人员、军队人员、教师、宗教人士等开展阅读活动。

3.融汇各种活动类型,如开展讲座,展览,故事会,演讲、朗诵、绘画、表演比赛,书评、推荐书目,宣传推广活动,科普活动,编辑出版,送书下乡,国际交流,各类论坛、研讨会、峰会等。

4.2015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系列活动将以“经典阅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

各图书馆可根据上述内容,结合自身情况,制定各馆的2015年全民阅读活动方案。

二、申报活动方案事宜

各单位填写《2015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方案申报表》(附件1,以下简称《申报表》)签章后扫描成电子版文件,并填写《2015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方案申报表EXCEL版》(附件2,以下简称《申报表EXCEL版》),在2015125前通过以下方式报送:

1.请阅读推广委员会各分委员会及委员所在单位的《申报表》及《申报表EXCEL版》提交到此联系人邮箱。

联系人:阅读推广委员会秘书长 窦英杰

邮箱:dyj@szlib.org.cn

电话:0755-82841209

2.少年儿童相关主题活动的《申报表》及《申报表EXCEL版》提交到此联系人邮箱

联系人: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 薛天

邮箱:36656125@qq.com

3.其余单位发送到所属分支机构,专门工作委员会(阅读推广委员会除外),省、自治区、直辖市图书馆学(协)会联系人邮箱,或直接报送到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处。

4.请以上联系人于201521前,将所辖区域内单位上报的《申报表》扫描件打包通过超大附件的形式发送给以下联系人邮箱;请将各单位报送的《申报表EXCEL版》汇总成一张总表,并按时间顺序排列,提交到此联系人邮箱。

联系人: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处张章

邮箱:qmyd2015@qq.com

电话:010-88545563

 

附件:12015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方案申报表

22015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方案申报表EXCEL

 

 

            中国图书馆学会

            20141230

 
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征集2015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的通知.doc
附件1:2015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方案申报表.doc
附件2:2015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方案申报表EXCEL版.xls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