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2015年度全省图书馆基础业务培训班开班

2015年03月27日

2015年度全省图书馆基础业务培训班开班

 

 

324日上午,由湖南图书馆、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和全国文化信息共享工程湖南省分中心联合主办的“2015年度湖南全省图书馆基础业务培训班在湖南图书馆多媒体厅举行开班仪式。来自湖南省14个市州图书馆系统的130名从业人员参加培训。湖南图书馆副馆长、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邹序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邹序明感谢全省各系统图书馆对培训班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湖南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同时希望广大学员珍惜学习机会。
    
本次培训班为期10天,邀请了文庭孝、寻霖等省内图书馆界专家和同行授课,开设了《图书馆学基础教程》、《文献分类学》、《信息资源建设》、《读者服务工作》、《图书馆宣传推广与阅读促进》等14门基础业务课程,以理论学习与观摩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让学员将理论与实践联系起来,保证学习效率。
    
据悉,每年一度的湖南全省图书馆基础业务培训班自初创以来,经过不懈努力,已成为湖南省图书馆事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品牌。培训班以提升图书馆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为目标,为全省图书馆从业人员搭建学习知识、交流信息,相互砥砺,共同提高的平台,促进湖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图书馆事业发展。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