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湖南省首个公共文化事业单位理事会—湖南图书馆理事会成立

2015年04月3日

湖南省首个公共文化事业单位理事会——湖南图书馆理事会成立

    2015331日,湖南图书馆理事会成立,标志着湖南省首个公共文化事业单位理事会建设试点建成。出席当天成立仪式的有:省委宣传部巡视员魏委,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晖,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禹新荣,党组成员、副厅长孟庆善以及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编办、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文化厅等相关部门领导。
    
湖南图书馆首届理事会由禹新荣担任理事长,王跃文、叶文智、朱汉民、寻霖、李莹、张勇、周迪三、陶开宇、彭兆平、曾小娟(按姓氏笔画排序)担任理事。湖南图书馆理事会的成立是湖南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发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公共文化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标志着湖南省文化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
    
成立大会后,理事会召开了第一次理事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湖南图书馆(理事会)章程(草案)》,提名和通过湖南图书馆馆长张勇担任湖南图书馆理事会副理事长,湖南图书馆办公室主任、研究所所长王旭明担任理事会兼职秘书。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