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举办《中国图书馆分类法(未成年人图书馆版)》(第四版)培训班的通知

2015年04月28日

 

 

 


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举办《中国图书馆

分类法(未成年人图书馆版)》

(第四版)培训班的通知

 

各分支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图书馆学(协)会,各图书馆:

《中国图书馆分类法(未成年人图书馆版)》(第四版)(简称《未成年人版》)已于201311月在全国出版发行。为做好《未成年人版》的宣传和推广工作,解决编目人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更好地掌握和使用《未成年人版》,中国图书馆学会决定举办《中国图书馆分类法(未成年人图书馆版)》(第四版)培训班。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

承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未成年人图书馆服务专业委员会

中国图书馆学会中小学图书馆委员会

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二、培训内容

1.《未成年人版》(第四版)修订概况;

2.《未成年人版》(第四版)修订重点及内容;

3.少儿文献分类规则(包括各类型实例分析)。

三、培训时间

2015521-24日(含报到离会时间)

报到时间:2015521日全天

培训时间:2015522-23

离会时间:2015524日早

四、授课专家

卜书庆:国家图书馆研究馆员,《中图法》(第五版)常务副主编,《中图法》编委会第五、六、七、八届委员会委员,《未成年人版》编委会顾问。国内分类法专家,长期从事分类法研究和《中图法》编辑工作。

 : 副研究馆员,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副馆长,参与《中国图书馆图书分类法(儿童馆、中小学版)》《中国少年儿童文献分类法主题词表》的编辑、修订工作,担任《未成年人版》编委。

张岩敬:副研究馆员,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采编部主任、全国图书馆联合编目中心少年儿童图书馆中心总审校、《未成年人版》编辑委员会委员、全国图书馆联合编目中心质量监控员。

五、培训对象

全国各级少年儿童图书馆、具有少儿服务的公共图书馆及各级中小学图书馆从业人员。

六、结业证书

培训班结束后,中国图书馆学会将颁发《证书》。证书所记载的培训内容将列入继续教育登记制度内容,作为专业技术人员年度考核、聘用的重要依据。

七、培训费

按照财政部、中组部和国家公务员局联合印发《中央和国家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自201411日起施行)的有关规定执行。

1.会议培训费:每人850元(培训班为期3天,含报到和离会时间)。

2.住宿费和交通费由各单位承担和报销,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自201411日起施行)的规定执行。

3.付费方式

①银行交费:提前将费用汇至中国图书馆学会账户,报到现场领取发票。

  中国图书馆学会

  01090303200120105049050

开户行 北京银行魏公村支行

②现场交费:培训结束后,两周内将发票邮寄到各单位。

八、报名手续

请填写报名回执,务必于2015512日以前将报名回执发至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为了会务组更好地为代表服务,此次会议名额有限,预报从速。电话、传真、E-mail报名有效。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熊  萍  

 址:武汉市江岸区南京路64

 编:430014

 话:(02782843954 

 机:1399555106913971586487

 真:(02782812380

E-mail: 334654988@qq.com

十、参考资料

工具书:《中国图书馆分类法(未成年人图书馆版)》(第四版),180/本。

联系人: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址:天津南开区复康路15

 编:300191

 话:(02223669915  

 机:13752754979

 真:(02223669156

E-mail: tjdurong@126.com

 

附件:1.培训班报名回执

2.报到地点乘车路线

 

 

 

                                        中国图书馆学会

                                         2015415

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举办《中国图书馆分类法(未成年人图书馆版)》(第四版)培训班的通知.pdf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