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衡东县荣桓图书馆与县武警中队共建军营图书流通服务点

2015年05月8日

军民心连心,书香满军营

衡东县荣桓图书馆与县武警中队共建军营图书流通服务点

 

为丰富武警官兵业余文化生活,更好地支持和促进部队建设,430日,衡东县荣桓图书馆与县武警中队合作共建的“图书流通服务点”正式成立,并在县武警中队进行了简朴而又热烈挂牌仪式。此次县荣桓图书馆为县武警中队精心挑选300本图书,30杂志,内容涵盖军事、文学、人物传记等多方面题材。

荣桓图书馆馆长陈红艳与县武警中队指导员江伟签订了双拥共建协议书,双方协定:荣桓图书馆每次为流通服务点动态配置不少于300册流转图书,并为武警中队开放图书馆的网络图书资源;县武警中队提供图书陈列设施和有关借阅设备,配备专职图书管理员;荣桓图书馆代为培训图书管理员,并对流通服务点进行业务管理,巡查流通服务点的图书使用和保管情况;武警中队可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到荣桓图书馆交换流转图书。

据了解,县武警中队中有不少武警具有高学历,部队配送的原有书籍已不能满足他们对精神文化的需求,且武警官兵的军事生活较为单调,县荣桓图书馆流通服务点的图书为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注入了一股新的活力,为军营营造了一个具有浓厚文化氛围的体系,对倡导全民阅读,打造书香衡东,创建“书香军营”具有积极意义。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