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北大教授刘兹恒在湖南图书馆讲学

2015年06月1日

北大教授刘兹恒在湖南图书馆讲学

 

 

 

526日上午,由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兹恒主讲的美国公共图书馆的理念和服务讲座在湖南图书馆多媒体报告厅开讲。湖南图书馆副馆长邹序明主持讲座,湖南省公共图书馆三区人才支持计划公共图书馆馆长研修班学员、湖南图书馆全体职工、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长沙市图书馆部分代表聆听了讲座。
    
主讲人刘兹恒教授主要研究图书馆学基础理论、图书馆信息资源建设、图书馆管理,曾于1992-1993年在美国夏威夷大学图书馆学情报学研究生院作访问学者;2005—2006年在美国南康州大学信息与图书馆学院作高级研究学者,对美国公共图书馆的服务理念和服务内容有长期、深刻的了解和研究。讲座中,他介绍了美国公共图书馆制度的建立、服务的基本理念、美国公共图书馆的使命等内容,对一些公共图书馆管理工作中的疑难问题进行了探讨。他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活泼的案例让在座听众时而爆发出阵阵笑声,为图书馆员应当如何开展工作提供了很多启发。
    
这次讲座既是湖南省公共图书馆三区人才支持计划公共图书馆馆长研修班课程的一部分,也是湖南图书馆专题业务培训的重要内容之一,让诸位学员开阔了眼界,开启了思路,对未来公共图书馆服务可能出现的新内容、新方向多了一些思考和认识。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