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戏曲动漫研讨会在湖南长沙举行各方专家共话文化共享

2015年10月16日

 

戏曲动漫研讨会在长举行各方专家共话文化共享

 

 929日,由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湖南省文化厅共同主办,湖南省分中心承办的中华优秀文化数字化建设与传承计划——戏曲动漫交流研讨会在长沙举行,来自文化部、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全国妇联、共青团中央、全国各地与会代表以及特邀专家、嘉宾和媒体记者观看了在长沙高新区明德麓谷学校举行的戏曲动漫推广示范展示,并参加了文化共享工程戏曲动漫项目九省推广启动仪式。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主任李宏主持会议,湖南图书馆馆长兼湖南省分中心主任张勇对湖南省地方资源建设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会上,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晖介绍了湖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及文化共享工程建设、戏曲动漫项目推广情况, 随后文化共享工程海南、山西、浙江、山东、湖南5省分中心分别介绍了本省戏曲动漫项目建设、工作经验和特点。
    
在工作部署会上,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陈胜利副主任介绍了资源建设相关工作。李宏主任就发展中心整体工作发表了讲话,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副巡视员孙凌平就公共文化建设落地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的专家研讨中,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主任李国新,原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欧阳逸冰,中国国家京剧院副院长陈樱,中国儿童活动中心教育活动部部长王秀江,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音乐教研员薛晖,北京市丰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中国戏曲文化中心主任韩骏伟先后发言,分别从戏曲文化、儿童艺术教育、戏曲动画、公共文化服务等角度,对戏曲动漫项目进行了深入研讨,对戏曲动漫的建设和推广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继续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