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湖南师范大学举行第十届“一校一书”“阅读推广颁奖暨读书报告会

2016年06月12日

湖南师范大学举行第十届“一校一书”阅读推广颁奖暨读书报告会

 67日晚,湖南师范大学第十届一校一书阅读推广颁奖仪式暨一校一书读书心得报告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匡乐满、教务处处长夏赞才、学生工作部部长向发意、校团委书记龚舒、图书馆馆长周玉波、图书馆总支书记鄢朝晖等出席活动。仪式由图书馆副馆长胡开胜主持。

 周玉波对我校2015年度一校一书阅读推广工作进行总结。他说,我校全面开展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影响,充分展示了阅读的教化和牵引效应,推动了我校校园文化建设,成功地书写了我校的文化担当、文化传承、文化追求和文化愿景。

   鄢朝晖宣读了我校2015年度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评选结果。主席台就坐的领导嘉宾为获奖单位代表和个人颁奖。

   匡乐满强调,最是书香能致远,图书馆读书活动的开展发挥了重要的文化传播、文化育人作用,推进了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功在当代,泽及未来。他表示,读书要从大一新生抓起,在暑假号召他们积极参与一校一书读书活动,营造浓郁的书香气氛;学校要积极推荐经典图书,编制我校专属的经典阅读书目,利用各类文化活动、纪念形式做好图书推荐工作;要从湖湘文化、校史文化入手,做好阅读推广,通过各种推广形式让我校学子更多、更广、更深地了解、传播和弘扬湖湘文化、校史文化。他希望读书能成为我校师生共同的生活方式

 颁奖仪式结束后,2015年度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读书心得征文比赛的一等奖获奖者,与大家分享了阅读《追风筝的人》的感悟,并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交流互动。

  图书馆部分老师和100多位学生读者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