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关于组织全省各图书馆参加“2016年数字图书馆业务技能竞赛”的通知

2016年06月23日

 

 

  

 

 

 

关于组织全省各图书馆参加“2016年数字图书馆业务技能竞赛”的通知

 

全省各理事单位,各图书馆:

为响应党和政府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号召,加强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各级各类图书馆的服务能力与水平,中国图书馆学会将于20166月至10月面向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举办信息时代数字未来——2016年数字图书馆业务技能竞赛(以下简称竞赛)。本次竞赛由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图书馆学(协)会协办,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以数字图书馆业务技能为核心,面向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人员,设立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采取网上竞赛(初赛、复赛)与现场竞赛(决赛)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为扩大本次活动影响,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预期成效,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向各图书馆转发中图学会相关通知,请全省各理事单位、各图书馆积极动员、组织全体馆员踊跃参赛。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将从成绩优异的会员中选派代表参加全国复赛和决赛,并对进入复赛、决赛的选手给予相应奖励。具体通知如下:

一、    活动名称

信息时代数字未来——2016年数字图书馆业务技能竞赛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

协办单位:湖南省图书馆学会

技术支持: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

三、活动时间

20166月至10

四、竞赛活动流程

     1. 615—715日:活动启动,馆员进行在线学习、注册。

     2. 715—815日:初赛。评选出“2016年数字图书馆业务技能能手”。

     3. 823—827日:初赛结果公示。

     4. 828—910日:复赛。评选出每个赛区五强。

     5. 916日:初赛、复赛结果公示。

     6. 2016年中国图书馆年会期间:决赛。2016年中国图书馆年会上进行决赛,评选出“2016年数字图书馆业务技能菁英”,并对“2016年数字图书馆业务技能竞赛”获奖馆员及“最佳组织奖”获奖机构进行颁奖。

五、参赛对象

全省各级各类图书馆馆员

六、参赛步骤

各参赛馆员访问竞赛网站http://jingsai.cnki.net/,进行注册或登录后,点击“信息时代数字未来——2016年数字图书馆业务技能竞赛”初赛、复赛入口,参与在线答题。

注册:点击“注册”按钮,注册“中国图书馆学会会员管理与服务平台”账号。为确保您正常参赛,并且不影响后期的奖品发放等,请您填写真实的注册信息,以便后续和您取得联系。

登录:点击“登录”按钮,进行登录,如有“中国图书馆学会会员管理与服务平台”注册账号密码可直接登录,如无,请先注册。

七、赛制及评选规则

大赛分为三轮进行。

1.初赛(715-815日):各参赛图书馆馆员登录活动网站,点击“信息时代数字未来——2016年数字图书馆业务技能竞赛”初赛入口,在指定的时间内进行初赛在线答题。初赛按各省参与答题馆员数量的前10%评选出“2016年数字图书馆业务技能能手”(同等成绩,按答题时间排序)。

2.复赛(828-910日):初赛评选出的“业务技能能手”登录活动网站,点击“信息时代数字未来——2016年数字图书馆业务技能竞赛”复赛入口,在指定的时间内进行复赛在线答题。复赛馆员答题后按地区分为7个赛区组队:华东、华南、华中、华北、西北、西南、东北,依据答题成绩分别排出每个赛区的五强参加全国决赛(按成绩排名,同一机构至多两名馆员参加决赛)。

3.决赛(2016年中国图书馆年会期间):各赛区五强参加“信息时代数字未来——2016年数字图书馆业务技能竞赛”现场决赛,决赛地点为2016年中国图书馆年会现场,决赛方式为团体对决比赛,决赛题目包含必答题、选答题及抢答题等。届时将组建专家评审组现场评分,根据各团体总分排名,评选出“2016年数字图书馆业务技能菁英”,一等奖:5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20人。

八、奖项设置

1. 2016年数字图书馆业务技能能手”:颁发“2016年数字图书馆业务技能能手”证书;

2. 2016年数字图书馆业务技能菁英”:颁发“2016年数字图书馆业务技能菁英”证书,并根据决赛成绩颁发奖品:

一等奖:43寸网络超级电视

二等奖:智能WiFi无线蓝牙音箱

三等奖:健康电子套装(电子健康秤及健康手环)

3. 最佳组织奖:按整体成绩,省(自治区、直辖市)级整体成绩较优异的前十名省、自治区、直辖市图书馆学(协)会,获最佳组织证书及纪念品。

4. 幸运奖:在活动学习及初赛期间,定期对注册者、参赛者、留言者进行幸运奖抽取,并发放幸运奖。

九、颁奖活动

2016年中国图书馆年会期间举行“信息时代数字未来——2016年数字图书馆业务技能竞赛”决赛并进行颁奖活动。

十、联系方式

1. 在线答题及竞赛平台维护

联系人:贾广畅

电话:010-62969002-6300

电邮:jgc8518@cnki.net

2. 湖南省竞赛组织工作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办公室

联系人:段蓓虹  程晟

电话:0731-84174011 4174158

电邮: 2080794597@qq.com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

                         一六年六月廿二日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