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2016年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与业务知识培训班在浏阳举行

2016年07月4日

2016年度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与业务知识培训班在浏阳举行

 

 

 


       6

28日至29日,湖南省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与业务知识培训班在浏阳市召开。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宋智富,省民政厅巡视员李劲夫,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升,省社科联副秘书长楚玲等领导,以及全省社科类社会组织与会代表等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28
日的培训班上,宋智富同志作了题为《勤学·敏思善行》的开班动员报告,对培训活动提出了三点期望和要求——“勤学”“敏思”“善行。首先是勤学。要求社会组织的代表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深弄懂悟透、真学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切实用讲话精神引领学会发展、指导工作实践。同时要全面学习党务工作知识和业务管理知识,探索融合开展社会组织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的途径和办法,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推动社会组织建设和发展再上新台阶。其次是敏思。要求大家在学习的基础上思考如何进一步深化党建工作,如何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建设和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目的是通过学习与思考形成切实管用的经验和办法,促进社会组织的创新发展。最后是善行。就是要把学习培训的成果转化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成果。在通过培训和学习,切实担负起先进思想的倡导者、学术研究的开拓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的职责使命。其后,李劲夫同志以《两学一做背景下社会组织怎样做好党建工作》为题授课,重点讲两学一做社会组织党建两个重大问题,为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在两学一做背景下怎样做好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解决办法。
      29
日的培训班活动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社会组织经验交流与分组讨论环节。在经验交流中共有省金融学会、省会计学会、省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省卫生经济与信息学会、省企业文化促进会、省创造学会、省博物馆学会、湖南国际教育科学研究院等8个社会组织代表作了典型发言,分别就业务管理、党建工作、特色活动、评估定级等方面介绍了经验与主要做法。其后,所有参会代表分为四组进行了讨论交流。第二部分是郑升同志的培训班总结与社会组织管理工作的授课。在总结时,他认为本次培训活动有6大亮点并得到省社科联、省民政厅和社会组织领导的重视与大力支持。在授课社会组织管理工作时,他认为省社科联的党建征文”“党建培训”“党建横向交流座谈会”“党建示范基地等平台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促进了全省社科类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发展。同时,他还对社会组织开展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作用、意义及做法提出了高屋建瓴的看法。
       此次
培训班是一次务实高效的培训活动,对于今后如何进一步做好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