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长沙市图书馆举办第二期公共图书馆馆员培训班

2016年11月4日

                  长沙市图书馆举办第二期公共图书馆馆员培训班

20161012日—15,长沙市图书馆举办了公共图书馆馆员学习第二期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长沙市文广新局主办,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协办,长沙市图书馆承办,旨在提升我市公共图书馆馆员理论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建立一支能为读者和信息用户提供满意服务的青年馆员队伍。

培训邀请了来自全国、省、市图书馆界长期从事公共图书馆建设、管理和服务的8位专家老师授课,全市总分馆馆员通过网络直播同步学习。长沙市文广新局党委委员贺平生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同时对青年图书馆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以过硬的本领适应长沙市图书馆事业蓬勃发展的需要;二是不断提升职业素养,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全民阅读,积极传播文化,将图书馆打造成为培养与提高市民公民意识的场所;三是要增强职业使命感与岗位责任感,积极开拓创新,在图书馆服务、管理、交流等方面不断创新,形成长沙经验,开创长沙模式,为进一步推动长沙历史文化名城、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应有的文化贡献。

四天的培训课程,既有理论知识的讲解,也有实践经验传授,覆盖面广、内容翔实,学员们受益匪浅。

在培训班的结业仪式上,长沙市图书馆王自洋馆长做总结发言。希望广大青年馆员通过本次学习培训,全面认识与深入了解图书馆基础业务工作,并能将学习到的知识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同时要求图书馆员一定要明确自身定位,要通过学习与实践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在具体工作中不断提升服务读者的水平,积极开拓视野,提升自身素质,努力成为读者的导师。同时要善于调查分析,充分了解读者需求,开展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全民阅读活动,不断提升图书馆服务品质,将图书馆打造成为面向大众的、有品质的文化服务空间。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